2007 年 8 月 17 日 的封存

17
八月
07

英法遊錄 – Day 13

 
『 ♫ 你知道我在等你嗎… 』在SNCF火車站,由馬賽出發往尼斯的火車終於出現了,自從昨天嚇了一嚇,都沒心情在馬賽四處走走看看。結果,我到達火車站的時候比預定的時間還早了兩個多小時,一個人就這樣呆坐在長凳上,看著一班又一班的火車到站再出發。
 
今天的馬賽有點不同,特別大風,特別冷,害我心情都變了,還是… 心情差才令天氣變差?
 
馬賽的火車站,是很經典的那種沒空調、只有個上蓋為旅客遮風擋雨的火車站,地方不少,不過天寒地凍的時候還真是蠻辛苦的。火車站內有處地方,會不其然的散發出一股引力,令遊客們都出盡辦法往裏面擠,能夠進去彷彿就是上天的恩賜,有的臉上更露出比中六合彩還要滿足的表情… 『有暖氣的售票處』
 
差不多過了一小時,我仍然坐在長凳上,『 ♫ 早已忘了想你的滋味是什麼  因為每分……』耳筒響起了下一首音樂,我很自然的就想將這首歌跳過,每次聽這首歌心情都會變差 ﹝雖然今天心情都不怎麼好﹞,索性不聽好了,我按下按鈕轉到下一首歌,我的手竟然不聽使喚,好不容易才可以將手指按下去『♫ 推開鬧鐘起床  刷牙洗臉化妝  該不該…』,手指都凍僵了… 再坐下去我怕我真的會凍死。如果我凍死了到底會倒下來還是僵硬的坐在長凳上?要多久才會被人發現?我的屍體可以回到香港嗎?我死後會到天堂還是地獄?我的錢會被偷嗎?……【迷:…玩夠了好不好?】
 
OK,玩夠了.. 我已經走進了『售票處』進行解凍… 剛才差點就擠不進來了,想找一個企位竟然比外邊找坐位更難,正當我脫下了冷帽及冷手套享受著人類偉大的發明『暖氣』時,保安員竟然開始驅散聚集在售票處的群眾!『啊啊!!! 不要啊!!! 不要趕我出去啦!!! 』保安員將沒事幹靠邊站的人全都趕了出去 …我亦一起被趕出來了,連手套及冷帽都沒戴上就被趕出了售票處的門口,把一隻青蛙丟進熱水它也懂得跳出來,但我呢?在接近零度的氣溫想跳?門都沒有!啊啊啊!! 好冷!!! 結果我被罰站直至火車到達為止…
 
上火車後,我的身體完全沒了感覺,手指像雪硬了的香腸,幾乎動不了,把背包放在行李架後,足足坐了10分鐘我身體的溫度才開始回復正常【迷:香腸變軟可以開餐了… XD】,不知不覺,我竟然又睡著了…
 
當我再睜開眼,我看到的不是沉悶的車箱、不是重覆又重覆的窗邊風景,是藍天白雲!是燦爛陽光!是無盡大海 !! 靠!在寒冷的一月我竟然感覺到一股暖意,是和陽光玩遊戲的感覺!『轟隆!』車箱突然間搖晃了一下,把我從窗外的陽光拉了回來,我才發現自己仍然在火車內,面前的小桌子還有我吃完麵包剩下來的麵包碎。看著一望無際的大海,香港那些海灘算老幾?細路仔玩泥沙嗎 !?
 
『沙… 沙沙….』我從來不知看海可以感到如此舒暢,伴著海浪聲,陽光在蔚藍的海面上閃閃發亮,在遠處隱約見到幾艘風舤 …我突然覺得 …失手跌落水應該 ……會好凍【迷:大剎風景 …你有病啊?】【我:Sorry.. 九唔搭八係我專利 XDD】。沒錯,我正坐在天使灣旁的椅子上,欣賞這個聞名已久的「天使灣」,之前在車箱內看到這邊的風景,我就決定了要第一時間過來看看,在Hostel放低行李後,就立刻依手上的地圖跑過來了。
 
聽說在七、八月的天使灣,每一寸地方都會擠滿人,但我反而比較喜歡現在這個充滿海浪聲,沒有人,只有海鷗在四處飛翔的天使灣。當然,若你想要欣賞的不是風景,而是的話,請七、八月旺季的時候再來,但我卻比較享受寧靜的天使灣。
 
 

  ……讓我一直坐下去可以嗎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Day 13 相簿:<按我>
 




八月 2007
 1234
567891011
12131415161718
19202122232425
262728293031